2015年9月21日星期一

属于我的你:)

第二章-喜欢?

和惠茹说各自过各自的朋友圈也过了几天了,虽然我们在班上没说话,但是我知道我们依然还是很好的朋友。而我就跟白稼昕她们玩在一起了,但是我没跟男生说话,我比较内向比较不敢跟男生说话,除非混熟了,因为我小学青梅竹马是也是个男生呢。

可是白稼昕异性缘很好呢,她几乎跟全班男生都很好呢。而且最近传说我们班有个男的想追她,好像是叫司徒文来着。长得不怎么样,是混黑社会的,但人挺不错的,就是有点开不起玩笑吧,容易生气。

“稼昕,那个司什么文的好像喜欢你耶!”思廷激动的说道,“他叫司徒文啦,还有别乱说,他哪有喜欢我啦。”稼昕貌似有点害羞的样子。“哎哟,记得很清楚嘛,司徒文!”宛儿也凑凑热闹弄稼昕。“就在同一个班啊,哪可能不记得啦。”稼昕解释道。“别解释了稼昕,解释就是掩饰,哈哈哈!”我突然说道。


我们就这样的一直闹着稼昕,突然,“稼昕!司徒文说他喜欢你哦!”旁边突然来了司徒文的朋友大喊叫道。“不是他亲口说的东西我是不可能信的。” 稼昕淡定说了一句。只见他马上跑了出去,不到几分钟他就拉着司徒文进班对着司徒文说“诶!稼昕说要你亲口跟她说你喜欢她!” “诶,你不要乱说,我只是说不是本人说的我不会信,我没叫他......”稼昕还没说完话就被司徒文打断了话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诶?”稼昕吓到了,而我们三个在后面乐着呢。“你不是说真的吧?不是开玩笑的吧?”稼昕再三确认这不是玩笑。“不是玩笑,是真的喜欢你,真心喜欢你,想跟你一起,虽然我是混黑社会的,但是我会答应你少打架,少出夜门,少抽烟。” 司徒文说完稼昕也没回应。

“你给稼昕时间考虑吧,况且她才跟她男友分手不久呢。”思廷说道。对呢,稼昕刚跟她家乡的男朋友分手,不知道她放下了吗?也是有点担心呢,如果司徒文是好人,我还是希望他们可以在一起,只要稼昕开心。

“放心,我说出来不是想她接受我,我只是希望稼昕明白后面还有一个我。稼昕你可以慢慢考虑,过后再给我答案。”司徒文说完就走远了。

就这样一天也过了,我走路回家的时候,突然听到有人叫我名字“韩潓!”我转过去看见一个坐在巴士把头伸出来的男生跟我招手说“拜拜!” 我愣着,因为想说我好像跟男生没什么说话吧,还在想他是谁啊,好像是我班的男生,而且还记得我名字?在我想这些的同时也傻傻的跟他招了手,没有笑容,没有说话,就招手。

回到家,我还是想不出他是谁,感觉好像在班上见过......我的记性真的就很像金鱼一样容易忘记。我随手滑了手机打开交友网站,看见有人加我了,看看下感觉好像今天跟我打招呼的那个男生。“这不是今天跟我打招呼的男生吗?名字是......欧阳......华,欧阳?不是那时候分班级名字在我后面的那个吗?原来真的是我班的啊......” 我不禁自言自语了,搞的妈妈也问我“你在跟谁说话?”妈妈无奈的问道。我紧张摇摇头“没有啦没有啦,呵呵......”

我自己也挺惊讶,可能是欧阳华太热情了,第一个跟我说话的男生既然是他,虽然我不怎么认识。

到了隔天我如常去了学校,但是唯一不一样就是我今天特别注意欧阳华,发现到他特别热情,爱玩,喜欢笑,就是一个阳光男孩这样。就感觉他跟别的男生不一样......在我想这些的时候,突然“诶,韩潓你觉得稼昕会接受司徒文吗?”宛儿突然问了我一句。我摇摇头,“不知道耶,我们去问看稼昕吧。”我随便建议了一下,她也点点头拉着思廷跟我一起去找稼昕。

我们找稼昕的时候,只见稼昕一个人坐在座位上,我轻轻拍了她的肩膀。她转过来问“怎么了吗?”思廷开始问“稼昕,司徒文的告白你要怎样回应啊。”思廷边问边坐到稼昕隔壁。我也很自然的坐上稼昕的桌子,而宛儿拉了另一个椅子过来坐。只见稼昕愁眉说“不是不想接受啊,只是怕他会像我前男友一样......一样不理会我感受,无视我,和我吵架,不想再痛一次......”

“不试一下怎么知道结果?爱情本来就会受伤,如果你喜欢的话,哪怕受伤你也会坚持的,这就是你。”宛儿突然说了一句让我们全部都看着她的话。

“宛儿几时会说这种话啊,哈哈哈!”思廷开玩笑说道。“所以稼昕,你喜欢吗?”我轻轻一问。

“是有点感觉......”稼昕说完就站起来说“我还是试一试吧!”她突然好像有了答案似的,我们也尊重她的答案。

但是有时候关系发展的太快,也是有点惊人,因为稼昕说完不久,下课过后他们两人就在一起了,虽然我也替她开心,但是关系来得太快了......

当我在想这些的时候,欧阳华打闹声打乱了我的思绪,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好像一直出现在我面前,不知道是他出现在我面前,还是我自己去看他?啊,不是的,绝对不是这样的。但是这个感觉好奇妙,看见他笑,我感觉很开心很开心,看见他玩,我也会不知觉的笑了起来,有时候很莫名其妙的,他就出现在我眼前,还是是我自己去注意的呢?

这感觉从前都没有试过。

隔了几个礼拜,我开始天天都期待见到他,上线想要聊天的对象也是他,半夜看着他在线的标志也很开心,到他下线,虽然我都没跟他聊天。他就很像是我去学校的动力,去学校就是想看他,想见他,想跟他说说话,感觉自己的视线离不开他。

我不明白这是什么感觉,就是想接近,但又害怕,这种感觉很矛盾,真的很矛盾。“韩潓!”突然的叫声吓到我了,“啊?”我马上反应过来,“你最近怎么了?神不守舍这样?”稼昕问道,我就把事情跟他说了但是我没说对象是欧阳华。

稼昕好像马上明白了些什么便说“这八成是喜欢了。” 我疑惑“喜欢?喜欢是这样的吗?”“你是不是有时候很想得到他,但是又很怕失去他?”稼昕问道。我点点头,“那就是喜欢了,你想要靠近他,但是不敢靠近,你想跟他说话,但又深怕他觉得你烦,不回应他,你想见他,所以来学校都是想见他,视线都是对着他,不管他去到哪里,你都能找得到他。” 我猛点头说“对!就是这样。”我又突然惊讶一下,“等等,我又没跟你说是学校的......你怎么......?”

“嘿嘿!”稼昕奸笑便说“是不是欧阳华呀?”稼昕问的时候我惊讶了一下,“你怎么知道?” “因为你最近一直看他啊,老师一叫他你就沉默了,所以看得出来哦!” 我恍然明白。

原来这就是喜欢,我喜欢上了欧阳华?


我带着疑惑的心情回家,今天一样迟睡,因为欧阳华每一次上线到很迟,所以我想看着他下线,我才去睡觉,所以今天也一样如常等到他下线。

可是到了凌晨1.00的时候突然有信息来,我打开一看我吓到不会动了,是......欧阳华!他写来是这样的,“还不睡?” 我回覆“对啊。” 带着紧张感的回覆,他突然找我聊天,感觉又开心,又紧张,怕自己回错信息让他讨厌自己。

就这样我们开始聊了天,我知道如果他睡了,我们的对话就会停了,但是我希望可以一直这样下去,不过像现在这样我就满足了,我有点害羞,也有点开心。

难道这份心情,就是喜欢?搞不懂,这复杂的心情,就是喜欢吗?他.......喜欢我吗?还是讨厌我?还是对我没有喜欢的感觉,只是朋友的感觉?这心情太复杂,有时候甚至会让自己多想.......

可能再迟一些我会真的明白什么叫做喜欢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